小坏蛋和他的小垃圾

两位宝宝好好长大,然后记得上来看看老阿姨们o(╥﹏╥)o

【源我】非我良人-短篇

RoseRoy:

也许每个人都遇见过那样一个人,他极尽温柔,却非我良人。


三线女星想要出名的捷径是什么?我想大概就是和当红男星闹绯闻。所以我动用了圈内所有关系找到了王源经纪人的手机号,只为了约王源吃个饭。当然结果被拒绝,以至于我在王源演唱会的当天盛装打扮,花了高价买了一张黄牛票,坐在第一排的VIP位置。出道10年王源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小孩子了,虽然我对他小孩子时候并没有什么印象。因为他年少成名时我还在背着书包上小学,对这种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童星嗤之以鼻。
演唱会结束踩着10cm恨天高的高跟鞋试图进入休息室和王源混个脸熟,但是像我这种n线小咖,没几个人记得我也混娱乐圈。以为是哪个粉丝,被轰的姿势很难看。
第二天网爆王源演唱会某女星坐在第一排全程含泪,我一点都不意外,因为这一篇报道花了我两个月嬉皮笑脸赚来的血汗钱。
本来很正常的一件事在段子手推波助澜,我当晚微博“谢谢你们的陪伴”的卖力演出被疯魔的粉丝轮的不成人样,甚至有人扒出王源曾经出演的电影我曾出任女配,当然女配只是我的想法,因为对于观众来说我这种全程五分钟戏的更准确的名字叫跑龙套。
我和王源关系扑朔迷离,我啃着西瓜看着网上的评论笑的前仰后合。
我在拒绝媒体采访的第三天终于选了一个我认为影响力大一点的媒体,却只回应了希望不要打扰我们。一个我们让热度又上三个高度,借着王源的名气我第一次登上了头条。王源的经纪公司以不变应万变对于绯闻采取不回应,当我以为这场我编排的闹剧就要随着男方的不理不睬结束时,王源的经纪人代表王源约我吃饭。
看时间差不多,我素面朝天的去应了经纪人的约,其实如果我知道来的人是王源,下午啃西瓜的时间我一定会用来化妆或者去买个衣服。
王源坐在约定好的房间,穿着纯白t恤,看见我进来也只是笑笑指了指对面的位置。
虽然我选的男主角是王源,但实话我并不了解他,只知道自小成名,出道十年人气如日中天。
我甚至已经编好了是他粉丝的这种瞎话来搪塞他我的那些言论和行为,但从始至终他都没问过关于绯闻的一字一句。他一直君子如玉,谦谦有礼,偶尔也会说个笑话。
吃饭期间他只接了一个电话嗯嗯啊啊了一段就挂断,和我闲谈几句提出结束这场晚宴。
他叮嘱我路上小心,却并没提出要送我回家。
其实每个人红都是有原因的,比如王源。他的礼貌谦和都是原因,还有脸,这是最重要的,我承认我肤浅。
第二天被电话轰炸我不算意外,我知道昨天吃饭一定会被拍,但是看看网上的言论,我突然有点后悔我的决定,因为我想红,但我不想死。
说我倒贴的我一点都不想反驳,毕竟这是事实。谁都会为了自己去争取,而且我不觉得自己不择手段。
我也想过为什么王源会约我吃了那场饭,他喜欢我这种事看见他的第一眼我就排除在外,最后我归结于炒作。
绯闻对我这种人来说百利而无一害,除了对时时被牵扯的祖宗十八代的那点愧疚之心。
广告杂志邀约不断多了起来,我忙的不亦乐乎,想着因为王源付出的钱财终于有了回报还是很谢谢这个没有驳回我谎言的主。
当被合作方单独约在高级餐厅单间的时候,我知道可能会发生的事,但是因为他给的不是房卡,我还是选择了侥幸心理的作祟。
当喝下第五杯的时候,张先生的咸猪手攀上了我的肩,强忍住掰弯他的手的冲动,借口去个卫生间。
刚走出门看见王源还是很意外,有些人说缘分来了挡不住,曾经被我嗤之以鼻的废话现在很想拜拜它。
我确定他看见门关和间房间内的张先生,他并没有拆穿,我知道他懂。所谓的潜规则。
当张先生的手马上碰到我的胸的时候,我本能的推开他,以至于碰碎了玻璃杯。我想红,但是底线我有,这也许就是我不能大红大紫的原因。
玻璃崩碎一地,和推门而入的王源。他来到我身侧,和张先生寒暄几句,王源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十年,很多人都要卖他一个面子,张先生很识趣的走了,只留下我和王源。
我承认现在很尴尬,我站在王源的身侧,和那天不同,我画了精致的妆容,长发披散及肩,暗红色的短裙,10cm的高跟鞋。而他一如那天,穿着干净的白t恤。
也许喜欢就是那么一瞬间的事。
张先生走后,他向我摇了摇手中的车钥匙,问了地址送我回家。
那天他和谁一起出现在餐厅我不知道。
和王源的绯闻渐渐平息,与其说不攻自破,不如说短期几次被爆出现在同一场所大家开始默认。
我和王源被同时邀请参加红毯节目并不是没有,而且拒绝的往往是我,而不是王源,当然我不是因为档期满,而是我不明白王源的态度,我不想冒这个险,去陷入一场不可能实现的梦。
王源始终没有否认过我们的绯闻,以至于所有人都以为是他的默认。
参加那场晚宴我并不知道王源会来,我穿着米白长裙,挽起发,托着酒杯四处逢迎,王源推门而入,笔挺的黑色西装,白衬衫,黑领结,精致的五官,完美的我突然觉得谄媚的我像是他唯一的污点,即使,除了那个被默认的绯闻外我们毫无关联。
王源显然没注意到角落的我,只是坐在角落,身边有如我这般刻意讨好的人。
喝了几杯,天台的风终于还给我一点清醒,王源突然站在我的身侧,只留给我侧脸的轮廓。
“我记得第一次见你”
他突然开口,我倒吸了一口凉气,感受着风的呼啸,明明屋内的喧嚣还在,却只听的见他低沉的诉说我都不记得的事。
他说第一次见我,是在几年前他出演的一个电影,我穿着白t恤,牛仔裤,帆布鞋,扎着马尾素面朝天。因为一条戏不过被导演训斥,不停道歉,然后又马上进入状态接着拍戏,有一天凌晨他拍完戏看见我还在跟着剧组,就觉得我很努力认真。
他说的我有些印象,因为刚进演艺圈,所以一个龙套角色也倍感珍惜,所以深夜明明没我的戏却也混在片场为了长长见识。
“绯闻出来…”
他刚说一半就被一条短信提示音打断,他看完没继续刚刚的话题,只是说了句有事就转身离开,那天,我再没见过他出现。而我还是继续端着酒杯装熟络,受白眼。
通告不断,我开始变的忙碌。我努力恢复之前无关王源的生活,说起来现在确实和以前没什么不同,只是我自己会在偶尔通告间隙关注下王源。
所以王源劈腿的绯闻,我在第一时间就知道了,看着照片里女孩模糊的脸,我努力搜寻关于娱乐圈女星的脸还是无果,女孩扎着马尾,穿着最普通的衣服,一如一个大学生。
本来我和王源的绯闻已经平息,却因为这张照片又被旧事重提,我甚至做好了站出来解释我和王源没关系,他不是劈腿的时候,王源却打来电话。
他说拜托,帮他演一场戏。他说他知道我的目的,他愿意帮我,所以也请我帮他。
所以,我挽着他出席了一场商业活动。他对我百般呵护,温柔宠溺。甚至我都要信的时候,才想起他说的他知道我的目的是借机炒作,他懂我,所以他选择了我。
那场活动后,新闻被炒了一段时间就平息,王源无疑被默认公开女友,一时间脱饭无数,人气亏损,却也有人笑着祝福。
他没给过我任何解释,他和那女孩的关系。
我以为我会一直挂着他女友的名号却与名誉上的男朋友没有丝毫联系的时候,他终于找了我。
他打来电话问我有兴趣喝一杯吗?
他的话从一开始我就不曾拒绝,所以在一个深夜,他拿了一袋子啤酒跑到我家。
我还是一如他说的初见,扎着马尾,穿着t恤,素面朝天听他谈天说地,不着边际。
我以为,他会将这种没营养的话题持续一个晚上的时候,他突然沉默了良久说“我们分手了”
我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一个音节.他说的是谁我知道,而对他而言只需要一个倾听者。
那天他和我讲了一个很长的故事,关于他和她的故事,媒体跟了他很久终于抓到他谈恋爱的蛛丝马迹,却被我的炒作截胡,王源本就磊落,不在乎公开的事。但那女孩儿是圈外人,不想自己的私生活被打扰,所以王源顺着我的炒作保护了他心爱的姑娘。他说对不起,一开始利用了我,我说没关系,本就是相互利用。狗仔一直追王源直到拍到了他和那女孩的照片,女孩死活不肯面对,王源没办法又找了我做了挡箭牌,而今天,女孩却因为害怕有一天被曝光而提出分手。
王源说了很多关于女孩儿的事,他说女孩很单纯善良,他说我也是个好女孩,所以他拿我当朋友。
他说着说着趴在桌子上渐渐睡去,我喝着啤酒却越来越清醒。
我们没有声明过我们的关系,全凭着大众的想象,我们始终保持着朋友的关系,除了那次深夜的对话。
我对他的感觉,我从来没对他透露过丝毫,我不想他因为我背负负担,因为我知道他真的拿我当朋友。从开始到现在居心不良的始终是我,王源聪透,从开始就看穿了我的目的,到后来却没看穿过我的心。
我甚至想过再久一点,也许那女孩就走出他的心,那我也许会占据一席之地。
但那天,他突然打电话给我,他说她回来了,她说她不怕了,以后我们会公开。
他语气里难掩的兴奋,我说好啊。笑的比他还开心,那女孩接过电话,对着我说谢谢。声音暖糯的像棉花糖,一定如王源所说是个温暖的女孩吧。
我终于答应了追求我的那个男孩,他对我百般温柔,千般爱护,我和他牵手看了一场爱情电影,绯闻爆出的是当初爆出我和王源绯闻的同一个媒体。我劈腿的消息铺天盖地,王源是第一个站出来支持我的人,他解释我们之间只是好朋友。他发短信给我让我幸福,然后谢谢。
我不需要他的感谢,爱情本来就是付出,所以不想他站在风口浪尖,他和她的爱情,我本来就是一个旁观者。也许,每个人都会遇见那么一个人,你见过他极近温柔,却不是为你,百般纠缠,却非我良人。
良人,不过是一场空梦醒后,站在你身边的那个人

评论
热度(89)

© 小坏蛋和他的小垃圾 | Powered by LOFTER